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走进福利机构”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07日 文/张琛 摄/肖莹 卿新媛 审核/旷思佳 

11月2日上午,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团学分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走进福利机构”活动顺利开展。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雨母校区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着朝阳,志愿者们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踏上了这次献爱心的旅程。他们先是前往衡阳市雁峰区老来乐养老院接老人们,再是陪伴老人们去岳屏公园游园。在养老院到岳屏公园这段短短的路程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渐渐熟悉起来,面对老人们慈祥和蔼的面容,志愿者们紧张的情绪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游园过程中,志愿者们默默聆听着老人们的故事,有一百零三岁,生活还能自理的魏世林奶奶;有年轻时是中医,特别懂得养生的袁金桃奶奶;有不服老,走得比年轻人还快的肖远和爷爷。每个老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志愿者们在倾听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精神。

休息期间,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在山上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爷爷奶奶们还说,感谢国家给予他们的一切,愿国家繁荣昌盛!

在下山时,志愿者们倒推轮椅,保证着爷爷奶奶们的安全和舒适。在把爷爷奶奶们平安送回养老院,和他们告别时,爷爷奶奶们一直在表达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都是好孩子。”

本次活动在一片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体志愿者更加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志愿者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良好的道德和社会风尚,有助于弘扬社会主旋律并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