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点燃环保激情,共赴绿色之旅—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资环安学院
2019年09月19日 文/李嘉琪 摄/聂双彪 审核/张力 

由冯旭老师带领的绿色环保梦之队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跳马镇田心桥村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梦之队决定深入村庄,主要围绕对田心桥村的环保情况及整治措施的调研,如何促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环保意识三大方面进行活动。

2019年7月1日,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生会和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的以“点燃环保激情,共赴绿色之旅”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7月2日开始,先与村干部了解跳马镇以及田心桥村之前的环境攻坚战的经历。7月3日,与村委接待引导人员走访镇内的一些绿化区域并拍照记录。让村民填写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问卷,了解个别突出问题。7月4日,咨询跳马镇田心桥村的环境改善措施,采访相关村干部对于“厕所革命”等类似的特色环境政策的心得并记录,并在实地考察后提出改造措施意见。7月5日,派发环保知识传单以及“垃圾分类”概念宣传单,鼓励镇民积极配合乡镇的生态文明建设举措。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资环安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绿色环保梦之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学生们更加了解国情,增加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一定程度上对乡镇村庄的建设起到帮助。也让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去知晓民情和国情,去思考、理解国家环境保护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