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转】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大学生三下乡
2019年08月29日 文/李霄宇 摄/张力 闫凯 

暑假伊始(通讯员李霄宇),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三下乡”向日葵筑梦之队走进了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廖田镇黄石村,通过对黄石村当地的生态环境进行调研,考察当地垃圾分类的实施程度及现今该村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调研通过发放问卷、入户走访、宣讲等形式,为当地村民讲解了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及影响。

7月2日上午,“向日葵筑梦之队”前往廖田镇黄石村对村民进行了义诊活动,团队为村民进行了常规的眼科检查和血压测量,并为他们详细的介绍了一些常见眼部疾病问题和高血压的概念、危害、危险因素、表现及治疗方法。帮助村民们加强对高血压的认识,了解高血压的预防与治疗措施。

下午,团队进行了入户宣讲垃圾分类活动,他们走进当地村民家,为村民们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对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他们做了垃圾分类示范,引导村民源头分类。在宣讲结束后,各小组还为村民提供了义诊上门服务。

在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村民聚集到了活动中心。团队通过邀请村民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游戏互动,巩固了当地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环保意识,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社会位置,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定准备。

(转自:中国公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