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以树之名说爱你”环保知识竞赛
2019年03月15日 文/张雯雯 陈思思 欧阳先锋;摄/黎璇;审核/旷思佳 

3月12日晚7点30,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强对节能减排的宣传,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营造绿色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18级团学分会在逸夫楼科技馆202教室举行了以“以树之名说爱你”为主题的植树节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特邀18级学工办辅导员旷思佳老师、范婷老师到场指导。来自18级各班共计42名同学报名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以分组抢答的形式进行。42位选手轮流抽取卡片进行分组,然后主持人出五道题,抢答并回答正确题数多的同学晋级。

最后剩余11位同学来角逐最后的奖项。各位参赛同学们才思敏捷,对答如流,抢答之中将自己的环保理念表达的淋漓尽致,也让比赛更加精彩纷呈,激动人心,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最终由软件三班张家威、会计三班夏立超同学夺得头奖,制药一班付超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护理三班顾婷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结束后,由辅导员旷思佳老师进行了点评,旷思佳老师指出“植树节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同学们对环保功用的认识,充分认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大学生要树立自身环保意识,丰富绿色环保知识。”

此次环保知识竞赛不但鼓励同学们将积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投入自己的生活实践中来,更为校园的绿色环保、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