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2019年01月02日 文/ 陈思思 图/张言 审核/旷思佳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我院2018级学生于 2018年12月7日晚七点半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逸夫楼102教室开展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主题朗诵比赛。邀请了院团委书记张力老师参加,18级辅导员旷思佳老师以及18级年级分会主席团成员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朗诵比赛选手们表演分为三个部分:自我介绍、主题朗诵、即兴朗诵。比赛以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语拉开了帷幕。随后,选手们开始了精彩的朗诵,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他们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特别是在即兴朗诵这部分中,同学们反应灵活,声情并茂,赢得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在比赛的最后主持人也给我们带了朗诵《南方与北方》,现场气氛又一次达到高潮。

选手们展示后,旷思佳老师进行了一些点评,并给予了选手们一些建议:第一,对此次参加比赛选手勇气和态度的肯定;第二,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己“声、台、形、表”的练习;第三,希望同学们朗诵时投入状态,注意语句的处理及断句,感情如何在字里行间表达出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土木一班王贵、软件一班周莹

二等奖:会计二班葛一航,土木一班陶文颖

三等奖:药学二班谭佳佳、廖鑫颖 、彭雪杨、谭念,护理六班谭湘廖,英语一班欧秋艳

优胜奖:软件三班张家威,国贸一班曹文英,国贸一班蔡连艳、黄嘉欣、叶伟婷,制药一班舒美

在主持人精彩的祝福语中,此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船山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