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06日 图/李嘉琪 文/宋佳 
2018年11月30日晚19:30,船山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YM1-302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南华大学党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高教研究所所长李晓衡老师,我院团委书记张力老师以及18级辅导员旷思佳老师,范婷老师担任评委老师。此外,各兄弟学院辩论队的20多名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决赛。
    本次辩论赛主题为“从未得到和得而复失谁更可悲”,正方为麻醉二班,他们所持的观点为“从未得到更可悲”,反方为会计三班,他们所持的观点为“得而复失更可悲”。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围绕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思路清晰,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应变能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后,经我院领导老师及各兄弟学院代表开会讨论,正方麻醉二班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团体合作和缜密的逻辑能力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其中正方四辩聂佳仪同学与反方二辩肖媚同学凭其出众的个人能力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李晓衡老师分别对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对辩题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诙谐幽默的点评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李晓衡老师指出了一些辩手所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指导,希望我院辩论队越办越好,也希望大学生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通过辩论赛大大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锻炼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辩证能力以及培养自身的集体荣誉感。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事业,提高了思辩能力和品德修养,锻炼了思维表达能力,展现了船山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