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冬日送暖,喵样情怀——为猫建新屋
2018年10月29日 文/图 船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十月风凉,吹一地枯黄,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组织的“冬日送暖,喵样情怀”活动,正式在南华大学红湘雨母两个校区开展。此次活动开展是为了表现大家对生命的尊重与热爱,让流浪猫从黑暗的环境走出来,为衡阳城再添一抹别样风采。

十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南华大学船山青志分别在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开展了此次活动。为了加大宣传,增强人们对小动物的保护意识,他们在活动前都拍了一个活动宣传视频,在拍摄完成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很快找到了之前考察过有流浪猫出没的点,并开始搭建猫舍,投放猫粮。虽已是深秋,十月温温的秋阳养艳了南华的树木,也养艳了认真工作青志队员们的脸颊。在四个猫舍逐一放置完成后,此次活动也完美结束。

德国哲学家尼采曾说过,人类根本不是万物之冠,每种生物都与他并列在同等完美的阶段上。在他们帮助流浪猫的同时,也美化了这座城。此次活动在帮助流浪猫的同时,对外展现了船山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和有爱风采,对内也进一步加强了队内联系和集体荣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