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辉煌六十载,我与南华共奋进”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21日 文/图 黄顺禹 

为追寻学校悠久而持续发展的历史足迹,弘扬先辈勤勉务实,敢为人先的崇高风范,汲取南华大学博厚的文化传统。18日晚七点半,船山学院在红湘校区二教101召开 “辉煌六十载,我与南华共奋进”校史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竞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院团委书记张力。参赛人员均是来自船山学院各年级的同学。

这次比赛总共有三轮,每一轮分为“争分夺秒”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幸运九宫格”风险题和“南华在我心拼图娱乐题四个环节。每轮为四个小队同台竞赛,每个小队开始前都会抽取一张有特殊效果“魔法卡片”,可以在比赛时使用帮助自己队伍获得更高的分数。现场比赛气氛紧张,异常激烈,选手们都非常稳健,思维敏捷,认真作答,在前两个环节中各小组比分不相上下。到了“幸运九宫格”环节,观众们的心也随之被牵动起来,会为选手抽到较难的题而叹气,为选手抽到“锦鲤”不用答题直接得分而欢呼。比赛间隙,主持人与观众进行问答互动,送出小礼品,使现场气氛愈发热烈。最后进行的是拼图环节,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选手细心观察,有的小组率先拼出图案却没有检查导致出了一点小错误而与分数失之交臂,得分的反而是稳打稳扎的把拼图拼好小组。

当所有小组进行完比赛后,由唐书记对比赛进行总结并等待比赛结果。唐书记表示对这次知识竞赛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趣味活动中还进行了校史的学习。本次校史知识竞赛,15级英语一班获得一等奖,16级英语二班获得了二等奖,18级土木二班,护理三班获得三等奖。

这次校史知识竞赛不仅使同学们更加系统、全面地认识我校的发展历程,感受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继承我校的优良传统,更唤起了船山学子对母校的热爱,增强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促进了学校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