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庆校庆60周年“我爱你,南华”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文/张雯雯 图/胡廷江 董超然 

    10月17日晚七点半,为了迎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表达船山学子对南华大学的热爱,我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逸夫科技楼302组织开展了“我爱你,南华”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船山学院各年级的19位选手。船山学院团委书记张力、18级辅导员旷思佳老师受邀莅临指导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定稿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选手们以各自不同风格的方式抒发了对母校的热爱。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遇见”、“想念”、“陪伴”、“初心”等主题展开,表达出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其中,有几位选手更是表现优异,以动人的配乐,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得体的肢体动作,将自己对于南华的情感娓娓道来,真正做到了“化情为言,以言感人”,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

     在各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后,我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曾志刚同学上台对比赛进行点评,指出各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分享了自己的演讲技巧,指导选手们应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短板,恰当掩饰自己的紧张并注意断句与节奏。在激烈的角逐之后,17级电力一班杨智禹荣获一等奖,17级药学一班吉莹莹、17级工管二班雷开芸获二等奖,16级会计二班廖文婷、17级医检一班廖李、18级医检三班潘亚瑞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学生们的爱校热情,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鼓励同学们表达自己,增强同学们的自尊心与积极性。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表现了同学们对南华的热爱与骄傲,表达了新时代学子的远大志向和澎湃热血,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更激励了同学们勇往直前,用努力与奋斗为学院为母校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