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贺我院在2018校园杯甲级男篮赛中摘得桂冠
2018年06月06日 文/花梦 图/李佳仪 审核/张力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群众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用心向上的风貌。南华大学2018校园杯甲级篮球赛顺利开展,经过层层角逐,我院于6月2日下午四点在南校室内体育馆与机械学院进行男子篮球冠军争夺赛。

比赛开始,机械学院率先发力,连续突破禁区得分,打出一个小高潮取得6:0领先。紧接着我院20号球员中投稳稳命中率先打破我院得分荒的现象,我院开始加强防守,连续打出快攻反击。7号彭家俊快速给球,龙福星打成快攻,使我院迅速追平比分,并逐渐反超。

下半场,我院提升防守强度,迫使机械学院连续投篮不中,很有效果的打出了14:2的反超。随后7号彭家俊24号龙福星20号黄晓波均频频得分,并带动内线打成强攻。不断的进攻得分也让球员们获得了极高的士气,在场上更是势如破竹。在比赛末节,机械学院命中三分,内线强攻得手,企图吹起反击的号角,并多次冲击内线造成我院犯规。我方调整战术后,换7号彭家俊上场,及时提升了一号位防守能力。24号龙福星多次打成快攻,扑灭了对方的反击。最后我院队员稳扎稳打压节奏,配合默契,以31:21的比分战胜机械学院。三分远投,过人上篮,急停跳投,让在场观众眼花缭乱,不断为其欢呼喝彩。

此次篮球比赛一方面是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燃烧起大学生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各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球员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展示了船山学子蓬勃的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