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逐梦新时代,砥砺船山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06日 文/王琳 图/李佳仪 黄顺禹 雷婷 柏林丽 审核/张力 

6月1日晚七点半船山学院“逐梦新时代 砥砺船山行”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阳剑兰,院党委委副书记唐康伟,副院长尹小波及船山学院全体老师。本次晚会还有幸邀请到兄弟学院的老师及学生会主席。

晚会开始前举行了毕业季签名礼,毕业生们或只身盛装出席,或与老师一同出场,大家一起走过毕业长廊,并在签名墙上留下恋恋不舍的一笔。在观众入场期间,工作人员为在场观众播放了由团委学生会特别制作的毕业生专题片,专题片凝结了13、14届毕业生的点点滴滴,专题片中涵盖了学校的航拍全景,同学们的街访祝福,学院领导的专访寄语等,点点滴滴镌刻离别思绪,会场中弥漫着离别之时的伤感气氛。

晚会伊始,我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上台讲话,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也道出了船山学院全体师生祝愿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晚会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了舞蹈歌唱小品等十二个节目。一支青春飞扬的街舞《“舞”所味》点燃了全场,在爆闪的灯光下,伴随着快节奏音乐,拉开了晚会序幕。紧随其后的小品《消防检查》其幽默的语言及创新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在场观众欢笑声,获得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掌声未落,由我院老师带来的节目《当花鼓戏遇见流行曲风》,将戏曲与歌曲完美的融合,展现了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大四学长带来的器乐合奏《The Gygnus gardern 》优美的钢琴加上悠扬的小提琴,中西结合,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不仅有精彩的节目更有创新的互动环节,微信互动、抽奖以及现场问答等互动环节,加强了晚会观众的参与感。富贵树中抽取幸运观众送出礼包的抽奖环节,繁茂的富贵树上挂满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寄语,同时在晚会结束之后这两棵树将会永远的保存在二教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也寓意着点滴祝福将一直伴随毕业生。最后,情景剧《fm.2018. 不说再见》以其独特的表演方式拨动着在场观众情绪,在场观众无一不深受感动。至此,船山学院2018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给2018届毕业生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毕业氛围,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勉励,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结束,更是梦想之旅的启程。母校、船山永远都是所有船山学子的坚实后盾。愿所有的毕业生在人生的舞台挥洒自如,成就自我,祝福船山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