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年03月23日 江娴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2018年3月21日上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红湘校区二教317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老师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鹏老师主持。
    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首先,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学习讨论中,支部全体党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的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合格党员。
    阳剑兰老师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持从严治党的理念,主动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会议第二个阶段是党员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按照“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的要求,阳剑兰老师率先认真自我剖析,支部成员都深刻地开展了自我批评,也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最后,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此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班子成员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同时有利于支部班子成员增强党性意识、正确认知自我,既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又加强了党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