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悦享生活 有规而行--访12级船山学院预防医学毕业生高敏
2017年05月17日 文\花梦 

    高敏,我院12级预防医学学生,在校五年每年都获奖学金;我院12级党支部党务副部长,17年以295分考为我校研究生;省优秀毕业生。

    座右铭:一艘没有目标的船,任何风向都是徒劳的。

 

    记者:看学姐的座右铭,学姐应该是个比较有自己计划的人,那么对自己专业的选择是自己的计划还是按照家里来的呢?

    高敏:应该算是跟家里一起共同选择的,家人希望我学医,预防又是相对比较轻松的,也想到女孩子也不需要太累,就选了这个。

 

    记者:学姐现在已经考入我们学校的研究生了,那学姐你对考研是一直在自己大学计划中么,从多久开始准备的呢?

    高敏:大一刚开学就想着以后是要考研的,我们专业考研的话以后会好很多的,大一那个时候就每天都会提早看一个多小时的书,也不是刻意的,就是想慢慢的来,也是给自己打好更稳的基础。你们进大一应该也发现,其实好多专业课都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多看,多想,就很容易接受了。

 

    记者:学姐平时学习占很大一部分时间,那除了学习,还有一些什么活动呢或者是一些给自己放松解压的方式呢?

    高敏:一般的话,都是在团学会做部门的工作,也去参加预防医协的活动,锻炼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学了很多实践的知识,对后面的实习还是很有用的。至于放松的话,我是个比较喜欢跟朋友骑车去外面玩,运动加上美景,就是很享受啊。

 

    记者:学姐一直都拿奖学金,成绩很稳定,又在团学里工作,那在学习,工作和跟人相处的方面有什么心得是可以跟我们分享的么?

    高敏:学习上我觉得上课很重要,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坐教室的后排,其实在前排更能受到老师的关注,也更能有跟进性的学习。工作这里,跟自己的部门的人多相处相处,然后可以跟老师多接触,不要在有事的时候才想起老师,平时也可以多交流。

 

    记者:我们都会觉得总有那么一两件特别的事情很有趣,那学姐在大学这五年最为难忘的哪一段日子呢?

    高敏:记得大一在新校区的生活,每天上课,周末就窝在寝室看书或者跟朋友出去骑车,就是很舒服的感觉。后来的话,最有感触的还是考研那段时间,大家都回来一起奋斗的氛围吧。

 

    记者:很多人说考研跟高考一样,学姐既是经历过高考,也体验过了考研,那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高敏:其实两者还是很有区别的,高考是高中生都要面对的,更多的是家里给的任务;而考研呢,则是大学生自己选择的,自己自发的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记得我的学姐曾经说过,学渣其实是学的只剩渣,当心里想做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