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心协力 合力推舟——我院在“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中获得胜利
2017年05月07日 文/黄衍 图/刘雅婷 

5月3日晚7:30,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半决赛的评委和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刘文君,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衡教授,退休教师原法律顾问邹鲁君。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我院奋力挺进半决赛,与文法学院进行精英对决。本场比赛是以“杜绝校园贷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于对大学生的教育还是在于对网络借贷的管理”为辩题的晋级赛。在双方针对辩题展开的一场激烈辩驳后,反方代表船山学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何小英老师代表评委进行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精彩的发挥,然后从辩题本身、选手台风,团队合作等方面作出了评价,强调辩论要有力而温婉。何小英老师最后寄语:辩手要以理服人,重视团队协作力量。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出色的思辨能力,祝我院辩手们决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