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国学达人”挑战赛诗词组半决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09日 学生记者:花梦 摄影:黄顺禹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国学节”活动。4月8日晚,我院与文法学院联合承办的南华大学首届国学达人挑战赛诗词组的半决赛在红湘校区模拟法庭顺利进行。本次“国学达人”挑战赛分为诗词组和成语组,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4月8号和4月9号进行半决赛,最终选取十人晋级决赛。本次诗词组半决赛邀请文法学院钟新果老师为评委老师。

大赛分为台上选手答题和台下选手答题两种形式,台上的分数则取决于台下选手的错误率,这样的赛制更是让场上的比分跌宕起伏。在海选中答题最多的两位选手陈文乐、伍益飞成为半决赛的两位擂主,挑战台下近五十位选手。来自经管学院的陈文乐同学因一字之差将“露似真珠月似弓”的“真”错写成了“珍”而扣除十七分。其后钟新果老师解释道此“真珠”非彼“珍珠”,他强调我们在背诗词同时一定不要忽略诗句文字的准确性。在后半场中,来自医学院15级的伍益飞同学发挥出色,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一场挑战赛,获得成果的不仅是台上选手,也给观众带来了许多诗词上的知识成果。

继《中国诗词大会》风靡全国后,诗词成为我校众多学子常提话题之一。我院借学校开展的“国学节”契机,发挥自身学院船山文化特色,打造船山文化品牌。此次国学达人挑战赛让我院学生贴近感受到了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更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南华大学首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将于本月15号、16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