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4级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年03月10日 学生记者 文/李静敏 图/卢薇安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3月8日晚,由船山学院14级团学分会主办的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4级考研交流会,在红湘校区老二教255室顺利展开。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辅导员刘博艺、孙越龙、蒋卫军出席了本次活动,14级、15级有意向考研同学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诚邀历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11级学长刘鑫,12级学姐李慧、钟婷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首先,邹正生书记用一系列数据与大家深入分析了当今就业压力大的事实,鼓励大家抓住考研这个提升个人文化素质、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的机会,积极考研,并预祝在座同学在17年研究生考试中顺利考入理想院校。
    交流会中,钟婷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以自身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科应如何分阶段备考,传授了专业课的备考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刘鑫学长从报考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各科复习经验及资料选择、生活规律向大家讲述个人经验,和大家详细讲解了政治备考技巧,他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李慧学姐就英语考试从英语一、二与六级的区别、怎么用作文模板、如何记单词用切身经验向学弟学妹传授备研技巧、书籍选择,她动容的说“考研是我大学四年中最具收获的事”,号召在座学子坚定的踏上考研之路。
    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三位前辈提出心中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辅导员刘博艺提出“知易行难”、“论持久战”观点,鼓励同学们坚定不移的踏上考研之路,阳光总在风雨后。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