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船山学院2014级考风考纪暨安全主题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12月17日 文:李静敏 

12月15日中午13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4级考风考纪暨平安夜安全主题教育会议在红湘校区二教225室顺利召开。年级办辅导员孙越龙老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14级团学分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孙越龙要求在座各班班长会后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并督促各班同学学习、签署考风考纪及安全“承诺书”,并强调了以下三个事项。第一,考场纪律要求。其中就考场纪律明确提出六项要求,包括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物品进入考场,并放置于指定位置等,声明考试舞弊一经查实将无法拿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第二,安全问题承诺。包括“平安夜”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做到理性过节,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不私自外出,不在校园内放烟花爆竹、孔明灯以及不使用违章电器等几项要求。第三,对手机袋的推行做出了相关要求。首先,每堂考试由班长将手机袋带到教室,按照监考老师的统一要求摆放至规定位置;其次,所有同学必须依据自己的学号将手机按相应号码放置到手机袋中;再者,考试中凡是发使用手机,无论使用或查看均以考试舞弊论处。

会议全程重点突出、气氛热烈,提出的要求获得在座干部同学的一致支持与认同。各班干部纷纷表示会后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为把年级考风考纪建设和学生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