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观影《南京!南京》——我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活动
2016年12月14日 文:姜玲 图:罗宇豪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无辜死去的遇难者,提醒广大青年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我院团委青志队组织的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于12月13日19:30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为遇难者们默哀,随后,在场成员观看纪录片《南京!南京》,影片重现了日本人在南京抢掠、强奸以及对平民百姓屠杀的情景。当画面切换到日本人屠杀百姓时,生死边缘处的中国人心中仍念着国家的复兴与崛起,全场观众无不为之震撼。

讲台上用蜡烛摆出了“12.13”的字样使本次活动变得别具匠心。在电影结束后,观众们在一张小小的纸条上写出了本次观影的感想。我院举办的活动主题在于“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希望广大爱国学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祖国建设之路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