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色征程,永恒赞歌
2016年10月25日 文/严思嘉 匡美芝 图/申乐思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党的光辉事迹。10月23日晚上19点40分,船山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二教204举行。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团委常务副书记孙越龙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赛。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委员会、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学生会主办。

赛上,16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讲。其中,机械1班曾志刚剑走偏锋,以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在观众和评委的心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计2班龙瑶演讲时更是声情并茂,精神饱满,自然大方,用引导的方式向观众们讲述长征时期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龙瑶以88.5的高分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赛后,孙越龙老师进行点评,指出选手们演讲过程中的优缺点,并为大家献上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接着唐康伟老师对此次比赛作总结发言:“本次比赛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我们对类似的比赛要多鼓励,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

“我觉得其他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他们对这个活动主题的理解也很独到。”当问及对此次比赛最深的感触时,龙瑶这样说到,“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让我对长征精神得到了新的认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 匡美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