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正考风考纪,做诚信学生
2016年06月14日 文:赵朝 图:张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考风考纪,构建诚信考试,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2016年6月13日17:00,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3级土木、机械专业在2教学楼001教室召开了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活动,本次大会活动由2013级土木、机械专业班主任李海涛老师主持,2013级土木、机械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临近期末,班主任李海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仔细的讲述了考试前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且讲解了一些学校对考试作弊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意识,认清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的严重后果。并重点宣读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违纪处分的处罚细则。同时也类举了一些考生作弊将会受到严重处分的例子,让大家引以为戒,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地诚心对待考试。之后,班主任又对本年度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作出了总结,他指出,作为即将步入大四毕业的同学们应该自觉提高自己的责任感,并主动与老师加强沟通交流,这样老师才能引导同学们更合理,更健康的成长。同时,班主任特别指出,沉迷于游戏中的同学们,应该能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把对游戏的热情、智慧、干劲放到学习中。此外,对面临考研的同学,李老师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找好自己的方向并积极的去了解考研的一些技巧。
    此次大会,通过李海涛老师的及时提醒和指点,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想法。通过考风考纪的强调,对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同学们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并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同时通过年度总结不仅让大家看到了本学期所取得的成果,也让同学们对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