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1级医科五年制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6年06月06日 文:秦玥 图:李海涛 

    为认真做好本届毕业生毕业教育、管理及离校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时、安全、愉快、文明离校,2016年6月3日上午10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1级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布置会议在2-117教室顺利召开,院招生就业科科长何鹏老师、2011级学工办全体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何鹏老师对毕业生派遣阶段的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校发《就业协议》的;2、毕业生未与用人单位签订校发《就业协议》的;3、毕业前已创业的;4、毕业生暂未就业或因其他情况不就业等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事代理、档案转接、创业政策、大学生征兵入伍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学工办负责人李海涛老师把学校、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文件进行了宣读,强调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日程安排表,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李海涛老师在会上提出:一是本年级要对毕业生现状进行全面核实排查,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二是关注就业困难、考研落选和家庭贫困等学生的日常动态;三是签订《党员责任书》,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实行党员楼层负责制;四是加强学生干部管理,站好大学期间最后一班岗,以班为单位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安全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五是每位同学都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六是希望每位同学做到“胸怀祖国、情系母校、爱岗敬业、回报社会”,确保毕业生文明、愉快、顺利、按时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