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爱心构和谐 青春暖人心 ——记船山学院三月雷锋月之敬老情
2016年03月28日 文:印松平 图:彭泽丰、印松平 

2016年3月27日,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船山学院青志队和志愿者班级---船山学院2015级汉语言01班联合举办的“学雷锋、敬老情,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敬老行活动在衡阳市珠晖区怡心园老年公寓拉开帷幕,船山学院院团委副书记王小椒老师、船山学院2015级辅导员周英老师以及武术协会部分成员作为特邀嘉宾也参与其中,给春日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

活动期间,青春年少的志愿者们与老人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耐心的替老人捶背、修剪指甲,逗老人开心。

同学们邀请老人聚集在前坪,为老人精心准备了才艺节目。其中在邀请过程中,80高龄老人王大信正在侧坪看衡阳花鼓戏,老人看到志愿者们很开心,满满都是对志愿者热心的叮嘱。

“你们每次来,不要买东西,买水果。你们都是学生,很多学生家里条件不好,还要买水果过来给我们……”

“我的孙子也在读大学,现在大一了,每个星期都会过来看我,儿子学机械,现在早就结婚生子,小女儿现在在美国……”

“师院也来过,工院也来过,谢谢你们啦,你们不要来,有时间都去图书馆,搞学习,这样浪费时间,你们要不得的……”

“我51年参加的工作,3年后就提拔当干部(老人强调3遍),10年后就入了党(没听清,老人又重复了1遍),现在我80多岁了,早就退休30多年了,你们要好好学习……”

陪着老人一边闲聊,一边看完花鼓戏,老人非常兴奋的和志愿者讨论花鼓戏的剧情,在看完后,志愿者陪着老人走向前坪入座。

志愿者班级---船山学院2015级汉语言01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娱乐活动,给老人献上了悦耳的歌声;青志队也大大方方的献出了爱的手语舞,传递给老人爱的能量;武协更是光彩夺目,他们将狮子舞出了新高度,使得老人脸上洋溢着一道道灿烂的笑容……为了表达对青年志愿者的感谢,敬老院中的杜奶奶大声高歌《歌唱祖国》,令大家心潮澎湃,活动最后,在志愿者对老人写下无限的祝福中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点。

三月雷锋月,船山学院志愿者们用自己真诚的内心,以爱心构和谐、用青春暖人心,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做榜样,携起手打造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和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