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发现身边“雷锋”
2016年03月19日 文:匡美芝 图:唐雯 

2016年3月19日上午九点,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船山学院青年志愿队承办――“学雷锋,发现身边的雷锋”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地点设为南华大学新食堂门口,青春活力的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的笔,向来往学子提问,记录下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当代大学生更切实际地学习和继承发展雷锋精神。

参与活动的同学十分热情的回答志愿者的提问,大部分同学都认为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其中,一位同学回答关于“雷锋精神实质”的问题让人印象深刻。他说,我们通常是无意识的去帮助他人,不会刻意放在心上,比如生活中的让座、献血等小事,做好事是由心的、不由自主的。确实,为人民服务,做好事不求回报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当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结合环保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民族精神代代传教育,培养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出南华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推动人人促进和谐良好的社会风尚形成,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