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6元旦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30日 文:刘丹 刘宇典 图:周肖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以“船承国魂,山载我梦”为主题的2016元旦暨迎新晚会于12月26日晚7:30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食堂四楼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晚会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主办,船山学院2015级学工办承办。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老师、院党委书记谢铷鸿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副院长陈南岳老师、学生科科长李庆老师、教务科科长左贵启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与众多学子观看晚会。

晚会伊始,开场舞《南华赶集队》活力四射,点燃了全场气氛。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教授为本次晚会致辞,他首先对观看晚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达了新年祝福,并总结了我院在2015年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伍院长强调,新的一年,学院仍然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样,囊括唱歌、舞蹈、乐器、相声等各个方面。相声《我的大学生活》用幽默的语言和风趣的表演将大学生活融入传统曲艺,淋漓展现你我的大学憧憬。在节目《环保时装秀》中,模特们健丽的台风令人眼前一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股清新气息。我院教职工带来的《24式太极拳》表演,柔中带刚,轻灵圆活,也将他们对学院学子的新年祝福融入其中。鲜明的节奏,动感的韵律,甲骨文乐队带来的《Let’t rock together》爆发出青春的火热与激情,再次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朗诵《我是中国人》中,同学们慷慨激昂地唱响了民族精神与心中的中国梦。群舞《那年剪短发》为我们演绎了一段战争年代令人深思的历史,深深展现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在节目《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元旦晚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全院师生喜迎新年的豪迈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辞别2015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