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校区“船山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走进石鼓区福利院
2012年03月13日 郭亚丽  许涛  本站原创

为积极响应南华大学首届“大学生孝文化节”活动,弘扬传统孝文化,促进新校区校园文化建设。3月11日上午8点,船山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李海涛老师带领新校区第七党支部六名预备党员,新校区团学分会主席团、青志队和文艺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青年志愿者一同看望了石鼓区福利院老人。

到达福利院后,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福利院的一些基本设施,并了解到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到每一个房间给老人们发放水果,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一句句亲切的言语,滋润着老人们的心田。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忙着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整理房间,室内的每一个角落随时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还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节目,歌曲《常回家看看》、舞蹈《感恩的心》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深深的笑容。与此同时,老人们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情绪,与志愿者们一起高唱红歌,《社会主义好》等经典的旋律回荡在福利院的每个空间。当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紧握着志愿者们的双手,依依不舍的送别了众多的青年志愿者们。

此次“走进福利院”活动得到了石鼓区福利院的一致好评,这充分体现了新校区党支部和团学分会的服务意识,弘扬了“孝行天下”的孝道理念,为新校区日后的校园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