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促和谐校园 保平安出行
2011年12月20日 李海涛 许涛  本站原创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春运期间平安出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12月20日上午10点,在新校区第一教学楼106教室,衡阳市铁路公安处副处长魏刚、衡阳市车站派出所政委周玉朝、副所长欧阳建及相关工作人员就春运实名制售票进行现场宣讲活动,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正生老师,新校区学工办负责人李海涛老师及新校区分团委书记王鹏老师老师亲临活动现场。

衡阳铁路警方就如何购票、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如何上车等具体事项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述。副处长魏刚特别强调:⑴在进站上车时,必须人、证、车票信息一致才能进站上车;⑵购买火车票时,必须在车站或代售点等正式窗口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⑶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证件借(交)给他人,以免被不法人员用证件去倒卖火车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确保回家和返校旅途顺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