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新校区船山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2010年09月15日 李国华 王英武  船山学院

大红的气球高高挂,醒目的标语迎风扬。南华大学新校区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以全新的面貌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直至9月11日,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有序的安排,顺畅的流程,热情的服务,给刚到的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背后却是船山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为做好南华大学新校区的迎新工作,船山学院专门召开了全院迎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迎新工作,印发有关迎新工作文件,做到高效便捷、热情周到地迎新。在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和院长陈熙为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带领下,领导小组对迎新工作、新生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思想教育、新生教学等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有效的组织和充分的协调。此外,学院还成立协调组、报到接待组、宣传与场地布置组、引导组、用品发放组、咨询与统计组和后勤与安全保障组,做到全面细致,科学迎新。
    9月8日,迎新工作已全面展开。众多的迎新工作者守候在各个迎新点,主动给远道而来的新生提供细致的服务。答疑解惑,细心指引,照看行李、领取物品、搬运行李,迎新工作人员直至将新生及家长送到寝室才放心离开。10号上午,一位家长着急地询问应急组的人员,神情紧张,也许因为过于紧张,她始终没说清楚要表达的内容。这时,船山学院团学会主要干部黄佳帅前来帮助,那家长竟拉着他的手,兴奋地喊着:“啊,就是你!就是你!”。原来黄佳帅在迎新车上就给这位家长提供过帮助,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该家长一看到他就像找到了救星。原来是这个家长赶来给自己小孩送学费,因为一直没找到自己小孩,一时又联系不上,怕错过了报到时间,心里非常着急。在黄佳帅的帮助下,这个家长找到了自己的小孩并顺利完成了报到手续。
    本次南华大学新校区船山学院迎新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邹树梁书记、文格波校长、李代华副书记和龚学余副校长等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和慰问新生及家长。
    热情周到的服务化解了新生及家长初来校园的陌生感,温馨亲切的问候让新生有了回到家的感觉,没错,这里就是船山学院2010级1879名新生的家。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南华大学新校区必将成为南华学子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沃土,生活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