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澳洲国际青年环保志愿者宣讲活动走进船山学院
2012年11月07日 许涛 卢艳双  船山学院

副院长陈南岳老师

卫晓晖老师现场进行赴澳志愿宣讲
    为培养广大青年志愿者社会责任感,锻炼实践能力和增强沟通能力,组织志愿者参与环保实践活动,11月6日晚,澳洲环保志愿者宣讲活动在第六教学楼101教室隆重举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副院长陈南岳老师,北京美中嘉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王荦荦老师、卫晓晖老师,船山学院教务科副科长陈代娣老师、教务科蒋剑虹老师,船山学院团委书记李国华老师与广大青年志愿者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在陈南岳副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陈院长代表船山学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北京美中嘉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王荦荦、卫晓晖两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陈院长深刻诠释了高等教育核心理念之一“国际化”的真正内涵,他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态度、国际意识、国际交往的世界公民。
    随后,北京美中嘉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卫晓晖老师具体介绍了活动主办方“Conservation Volunteers Australia” (CVA)的相关信息。卫老师从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域详细阐述了2011年CVA志愿者的贡献、活动营地介绍、活动的具体行程安排、活动的收获、所需经费等多方面的内容。卫老师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大增强了赴澳参与环保志愿活动的信心。
    最后,船山学院团委书记李国华老师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紧随时代潮流,积极响应学院国际化号召,勇跃参与教育国际化。
    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出国学习的良好契机,促进了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也是我院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