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天地 学院首页 >> 学工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首届模拟联合国首场培训成功举办
2013年03月23日 陈代娣 肖文媛  本站原创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模拟联合国会议的情况,船山学院3月21日晚在二教207教室成功举办了首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首场培训课程,为全校乃至全国的模拟联合国大赛培训一些优秀的选手。来自船山学院的40名模拟联合国大会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受邀主讲的外国语学院左传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模拟联合国的概况,并将模拟联合国大赛的整个流程作了详细介绍。首先,左老师向各位选手阐述了模拟联合大会的起源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模拟联合国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参赛学生们将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阐述观点、辩论游说、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思考自身可以发挥的作用。随后,左老师为各位参赛选手总结了联合大会上常见的专业词汇、细节问题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努力奋斗。最后,培训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以及逻辑思辨能力、演讲表达能力,增加我院学生对国际关系和国际知识的了解。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模联会议就如同一扇打开世界的窗户,既能为他们开拓更广阔的视野,同时也能激发他们的学习潜能、锻炼他们的思辨才能与领袖才能,是培养精英学生的圣会。

    本次活动推动了船山学院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进程。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首届模拟联合国首场培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