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关于湖南省2009年选调到乡镇(街道)工作的优秀毕业生选拔工作公告
2009年02月21日 船山学院招生就业办  转载自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共同研究决定,2009年继续选调一批品学兼优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选调生)到乡镇(街道)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计划

市 州

计划数

备 注

长沙市

75

工业经济、城建、规划、金融、审计、环保、文秘、财会、法律、农业项目包装

株洲市

48

城区18名(男9名,女9名),县市30名(男15名,女15名)。医学、城市规划、路桥设计、中文、法律、煤炭开采、经济、文秘、金融、城建、商贸、工民建、项目包装

湘潭市

10

衡阳市

73

邵阳市

20

岳阳市

13

常德市

32

中文、文秘类专业8名,法律类专业8名,农、林、水利类专业7名,工业、财经类专业9名

益阳市

39

娄底市

40

男30名,女10名

郴州市

47

永州市

30

怀化市

170

急需旅游、规划、工业、城市建设与管理、环保、金融等专业人才

湘西州

40

张家界

14

英语专业1名

二、选调对象及条件
选调对象须是普通高等学校2009届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同时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是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在本科和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有一次被评为校、院(系)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
2、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文字综合、语言表达能力,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担任过班以上学生干部;
3、学习成绩优良,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必须获得相应学位;
4、有志从事基层工作,本人愿意并服从组织分配;
5、身体健康,本科生年龄在25岁以下(1984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岁以下(1981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1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后出生)。

三、选调程序
1、学校推荐和报名。选调生推荐工作由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学生工作部(处)、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和院(系)党组织配合。推荐工作的步骤:(1)学校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本人写出书面申请,表明个人选调去向。(2)院(系)党组织按照选调条件,根据报名学生的表现情况和个人意愿,向校(院)党委组织部提出推荐对象。(3)各校(院)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要严格把关,根据选调条件对各院(系)推荐的对象进行认真审查和筛选,审定推荐对象名单,人数不限。推荐对象不能同时向两个以上(含两个)市州推荐。推荐对象应填写《湖南省选调到乡镇(街道)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院(系)党组织和校(院)党委组织部应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并提出推荐意见。
2、录用考试。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笔试由省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笔试总成绩。本次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笔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
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统一划定笔试总成绩合格线。根据笔试总成绩,以市州为单位,按选调计划1:2的比例,从报考同一市州在合格线以上的对象中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
报考人员在面试阶段应提交经院(系)党组织、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并签署意见的《湖南省选调到乡镇(街道)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推荐表》(一式三份)(省外高校学生可由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签署意见),同时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近期免冠同底1寸彩色照片4张。面试工作由各市州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在4月上中旬进行。面试试题要针对乡镇工作特点和基层工作实际,侧重对应试者的能力素质、发展潜质和个性特征等进行测试。
3、体检。体检工作由各市州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原则上应在面试之后的第二天进行。按照选拔计划以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有体检不合格者,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替补。体检工作按照省人事厅、省卫生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湘人发[2005]31号)实施。
4、考察。4月中旬,各市州委组织部,市州人事局、教育局统一抽调人员,组成考察组,到有关高校对体检合格后的拟选调对象按照1:1的比例进行考察。也可采取函调的方式,委托有关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进行考察了解,有关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应本着对组织和考生负责的态度,对学生进行认真考察了解,严格把关,出具真实、客观的鉴定材料。
5、公示。5月上旬,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共同听取各市州考察情况的汇报,根据考察对象的综合素质,初步确定选调对象。选调对象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各市州委组织部将初定的选调对象反馈到所属高校,各高校党委组织部也要以适当形式予以公示,切实把好审核关。经公示审核无异议的,正式确定为选调生,并报省委组织部备案。各市州委组织部应及时与选调对象签订就业协议,若选调对象违约,按有关规定承担违约责任。
6、工作安排。今年的选调生安排到乡镇(街道)工作,所需编制由所在县(市、区)从现有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内调剂解决。选调生凭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开出的报到证到相关市州报到。选调生报到后,各市州委组织部要先组织培训,再派遣到所分配的单位工作。选调生的公务员录用审批手续分别由有关市州委组织部和市州人事局统一办理,试用期为一年。各地应将选调生安排到领导班子团结、党政主要领导热心培养年轻干部的乡镇(街道),在综合性较强、能较快熟悉全面工作的岗位上锻炼。

四、报名及考试有关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今年所有考生均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月21日至3月3日。
2、报名要求:报考人员直接登陆湖南领导人才网的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报名资料、上传照片、缴纳考务费、打印准考证。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日下午5:00。考生要对自己填写的报名资料高度负责,一经查实,与本人情况不符,即取消报考资格,并通报到考生所在学校严肃处理。
考生资格初审分别由各市州委组织部和各高校同时进行,初审结果查询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5日,初审通过的考生于3月16日至3月18日从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报名费100元。
3、考试时间及地点:考试 3月21日进行,上午8:30-10:30考《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午14:30-17:00考《申论》,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4、考试成绩及录用结果均可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湖南人事编制网湖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
查询电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 0731—2216082
考评中心 0731—2216103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湖南省人事厅
                                湖南省教育厅
                                                                                2009年2月19日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