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2019年06月21日 招生就业办公室    (浏览次数:)

1.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是个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是南华大学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在湖南省内属于本科第三批次招生录取高校。我院在湖南省外根据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考试机构安排的普通本科招生录取批次进行招生录取工作。

2.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在什么地方?新生在哪个校区读书?
答:学院坐落于著名思想家王船山的故乡湖南省衡阳市,具体位置在南华大学校内。录取的新生中理工和医学专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文科和艺术专业(会计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环境设计)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报到、就读和生活。

3.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教学环境怎样,师资如何?
答:学院完全共享南华大学教学环境,师资力量全为南华大学在岗在编教师,可称“三本招生,一本教学”。

4.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宿舍环境怎么样?
答:学院宿舍是公寓宿舍,有洗衣房、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淋浴及直饮水供应。

5.报考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能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对于在平行志愿批次投档到我院的二本分数线考生,在不违反招生录取政策的原则下,可保证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要求。

6.湖南考生考生在招生录取期间获知已投档到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后,考生还要做什么?
答:在招生录取期间,湖南考生电子档案投档到我院后,我院会通过短信和电话第一时间通知考生,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我院官网中的录取确认系统确认录取信息,未确认的考生做退档处理。注:我院在招生录取期间不会以任何理由收取任何费用。

7.被录取到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后可以换专业吗?怎么换专业?
答:新生报到后,可按照我院《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和当年学院转专业的通知,在校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后可向学院教务科提出转专业申请,在完成第一学年学业后可正式换专业,且不收取任何转专业手续费用。

8.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读书能否考南华大学或其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可以。但需要学生入校后,认真做好学习规划,刻苦专研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就有机会考取南华大学或其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我院各专业每年均有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其中不乏全国知名高校。学院依托南华大学的办学优势,毕业生可以参加南华大学举办的各类招聘会、创新创业活动及校企合作实习、就业项目。

9.如何参加学校里的团学会和社团组织,课余生活是否丰富?
答:新生军训期间,南华大学团委学生会、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种社团都会到各军训连队进行宣传招新,还可以参加南华大学相关机构组织的赴外国带薪实习活动或我院合作企业的带薪实习工作,新生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及兴趣爱好自愿报名。

10.若来校报到前收到参军入伍通知或因其它原因暂时不能在校就读,该怎么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答:请考生或委托直系亲属在新生报到期间务必携带考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及参军入伍通知书或其它相关证明材料到学院教务科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11.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就读的学费是多少?
答:目前学费暂按2018年专业学费标准收取,除专业学费外,还有住宿费、教材费等学杂费,具体收费数额标准及缴费方式根据《录取通知书》邮递袋中附带的《入学须知》为准。

12.如果湖南考生想要报考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答:第一,一定填报好平行志愿的第一个志愿。平行志愿投档是有顺序。所有想报考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考生,一定要把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放在第一志愿。
第二,一定要填满6个专业志愿。我校在确定录取专业时,不设专业级差。考生应根据自身兴趣特长结合分数情况来依次填报,不要浪费自己选择专业的机会,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增大被填报专业录取的机会,同时降低被调剂录取的可能。
第三,专业志愿调剂一定要选服从。学院承诺凡投档到我院的考生,专业服从调剂,在学院的录取确认系统中登录确认,学校不退档,全部录取。

13.学院主修外语语种有什么规定?教学管理是否实施“学分制”?
答:学院在招生录取工程中虽然不对考生高考外语语种做任何限制,但学生入校就读后唯一主修外语语种是英语。学院已实施“学分制”教学管理。以学分作为计算学生学习量的单位,以取得一定的学分作为毕业的标准。学生修满一定数量的学分且达到学院规定的其它要求后,即可毕业。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