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正文
2017年湖南省高考相关政策调整情况
2017年06月01日 招生就业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7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向力力副省长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安全管控、强化保障服务等方面对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肖国安厅长对今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安全、科学调控高校招生计划、切实维护招生录取公平公正。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坚持以强化责任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措施、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坚决杜绝失密泄密、大面积有组织舞弊等安全事故和重大工作差错的发生,确保考试安全、招生公平、舆论平稳、社会稳定。
    湖南省2017年高考政策调整主要涉及到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1.关于艺术类招生政策的调整
    往年省内一本院校的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在成绩公布且考生志愿填报完成以后再单独划定。今年调整为:本科提前批的湖南省省属院校艺术类专业及中南大学美术类专业,和本科二批的艺术类专业分科类划定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2.关于平行志愿结构的调整
    去年湖南省的志愿结构中,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以及本科提前批的军事院校志愿、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等采用的平行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5个,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学校个数都是10个。今年将所有平行志愿(包括军事院校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等)的学校个数增加到10个,以进一步提高考生的直接志愿满足率。
    3.关于“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安排的调整
    往年湖南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单设志愿,录取安排在普通本科一批第一次投档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之前进行。今年将湖南省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合并到普通本科一批,通过单设院校代号区分两类不同计划。农村考生可以选择普通一本计划填报,也可以同时再选择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填报,还可以自由选择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的顺序。
    4.关于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的调整
    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安排在专科提前批录取,往年湖南省专科提前批只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今年湖南省专科提前批专设“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将进一步提高报考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
    5.关于机动计划使用的调整
    往年湖南省政策规定:在湘高校非艺术类机动计划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艺术类机动计划和省外高校机动计划必须在同层次录取结束前完成。今年政策改为: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同批次录取结束前完成,其中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机动计划的使用必须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