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大学生创新课题>>正文
关于2018年度我院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开题评审的通知
2018年05月07日 实践教学管理科    (浏览次数:)

各部门:

学院定于201858日(星期二)晚上19:30开始,对2018年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开展开题评审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评审流程

1、答辩项目负责人或成员于 2018 5 8 (星期二)19:00前到所在答辩教室工作人员处签到、抽签,排定答辩顺序。

2、答辩项目组自带最终版纸质申报书(一式五份)和PPT,进行课题陈述(5分钟)。

3、专家组提问,项目组答辩(3分钟)。

4、专家评议结果(2分钟)。

二、地点安排

组别

学科

答辩评审地点

第一组

医科

2-305

第二组

文科

2-306

第三组

工科

2-308

三、评分标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涵

分值

前期研究基础(10分)

 

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对课题理解清楚,概念明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应答切题,参加过科研训练、发明创造、创新性实验等活动;指导教师有科研经验或成果

10

项目实

施思路

60分)

选题意义

选题新颖,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注重密切联系本学科内容

10

选题的来源

选题由学生(团队)自主提出,来源于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不是教师的教学、科研课题,且适合本科生展开研究选题

25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明确,清楚

10

研究工作及主要内容、研究方法

研究工作思路清楚,主要内容安排合理,份量适中,研究方法切实可行

15

项目保障(15分)

条件保障

有切实的实验条件保障项目进行;经费预算科学、合理

15

项目管理(10分)

项目组人员分工

人员分工合理,任务明确

5

项目研究任务安排

研究时间安排合理,每个阶段工作任务清楚

5

预期成果

5分)

 

预期能在正式刊物发表论文,有实物成果等

5

合计得分:

 

四、相关要求

1、请各部门做好此次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评审答辩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其他未申报项目的学生参与旁听。

2、请各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务必于 2018 5 8 (星期二)晚上19:00到所在答辩教室工作人员处签到、抽签,排定答辩顺序。各项目负责人到指定答辩教室抽签。

3、各参加答辩的项目组,务必提前准备好答辩PPT阐述项目的研究目的和意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的创新性、已有的基础和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等)和纸质申报书(一式五份,答辩前交给各教室负责老师)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2018 5 6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