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最美护理人,奉献三十载——访护理学院廖院长
2018年02月14日 文/郭琳 摄/花梦    (浏览次数:)

    你知道“廖妈妈”吗?若你拿这个问题去问护理学院的学生,“当然知道呀”。“廖妈妈”是谁呢?“就是我们的廖院长啊”。
    在工作上,“廖妈妈”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事医学教育三十余载,教书育人无数。“廖妈妈”现在身为院长、教授,并患有高血压,仍然冲在教学一线,每年完成500多学时的教学任务,她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融入到护理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正是由于“廖妈妈”认真,勤奋,有目标,有追求,才使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廖妈妈”承担的是护理专业本科生《护理管理学》的教学任务,上课时的“廖妈妈”声情并茂,在过道来回的走动,与学生进行着有趣的互动,并让学生自编自导话剧,有医生、有护士、有病人、有家属,通过角色扮演将护理管理的知识融入其中,这样学生通过换位思考,会对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一位护理专业的同学告诉我们:“上廖老师的课都要抢的呢,不然坐不到前面。”足见我们的“廖妈妈”有多受欢迎。 
    在生活中,“廖妈妈”也是与学生打成一片,很喜欢笑,会使用一些网络流行词,会帮助学生反映宿舍热水问题,会倾听并帮助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等。“廖妈妈”还经常说:要爱学生,要将心比心;老师不仅只是“教书”,重要的是“育人”。护理学院实行的是“双导师制”,不仅有班主任,还跟每位同学分配了专业指导老师,全方位360°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这就是对学生的爱、对学生的关心、对学生的照顾,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她说“护理专业更多的是‘软’,学习专业知识很重要,但是将来都要成为与病人直接接触的护理工作人员,病人需要关心和照顾,护理人员就要有爱心、有耐心、有信心,在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同时还要注意护理礼仪和沟通技巧。我们要培养的是全面的护理人才。”现在护理工作人员的社会地位在不断提高,她表示很欣慰,同时也表达出她对将来护理事业发展的极大信心。
    “慎独精勤,仁爱尚美”这是护理学院的院训,也是“廖妈妈”要送给我们的,她希望我们都能志存高远,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