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部 | 湖南省教育网 | 南华大学 | 教务在线 | 办公系统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新闻公告教学管理党建工作招生就业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务信息>>正文
关于南华大学船山学院2012年高等教育研究与改革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2年03月30日 教务科  船山学院   (浏览次数:)


院属各有关单位:
    为增强独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为教育实践服务的针对性,探索独立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注重社会需求,突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教学改革方法,提高独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自即日起接受院属各单位申请2012年校级教改课题,欢迎相关教师申报。
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2012年课题研究主要目标是根据社会需求,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解决教学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探索独立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
    2.转变教育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模式,增进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参与实践探索,重点鼓励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尤其是鼓励针对独立学院学生特点开展的各项学科竞赛。
    3.课题级别为院校级(独立学院)课题,经费根据学校2012年下拨经费预算而定,并择优部分课题推荐参与2012年省级教改课题评选。
    4.课题申报者必须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相关的系部申报,具体参见附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系部专业设置一览表》。
    5. 课题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1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学院在4月20日前组织专家审定,并于月底公布立项课题名单。
    6. 课题研究要求在1-2年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课题结题以船山学院学生参与的学科竞赛和能力技能操作大赛结果为依据,或1篇以上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并且以关于独立学院实践教学改革为主、署名的第一作者为南华大学船山学院的文章。
    7.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由各系部汇总申报者材料统一送交船山学院教务科,电子版从办公网发送至我院左贵启处,要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报数据的一致性。
    联系人:左贵启   电话:816051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2012年2月14日

附件: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立项申请书        
     船山学院系部设置一览表

学院地址:( 南华大学红湘校区 ) 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政编码:421001  联系电话:0734-8160763
Copyright © 2007-2021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