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0年06月05日 图/文:旷思佳 审核:阳剑兰 

202062日晚,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分党校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参加开班典礼有船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阳剑兰,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培训班负责老师。157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华振尧老师宣读培训班学习的有关制度及编班情况,船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阳剑兰老师作动员讲话。阳剑兰老师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经过的入党环节,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要求。并向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通过集中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等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入党动机。二是要以良好的态度和学风参加本次培训。要树立良好的学习培训态度,旨在通过培训更好地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要高度重视培训机会。机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克服困难,圆满地完成各项培训要求。三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环节培训任务。要遵守培训纪律。及时上学习平台参加听课、小组讨论等活动。严格按照要求学习,听课不走神,学习不离线。要做好信息沟通,保持好信息畅通。负责培训班的老师要注意加强与授课老师的沟通,注意协调授课时间、授课平台、注意对学员的信息发布,保证老师能及时上线上课,保证学生及时上线听课、考试;班长和小组长要及时传达好各环节培训信息,记录好小组讨论情况,收集好小组心得体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阳剑兰老师给培训班学员主讲第一课《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生在没有返校的情况下,为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持续性,经南华大学党委党校审批,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全部在线上完成各环节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