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9日 图/文 张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9月28日,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来到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为各位党员讲述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为全院的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党所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建设史上,铭刻着罗荣桓这个光辉的名字。毛泽东领导的三湾改编是建军的重要起点,从那时起连队有了党代表(后来改称指导员),而罗荣桓即是最早的七个连党代表之一。他由此起步,逐步成长为优秀的军队政工领导人,直至共和国元帅。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内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精彩的影视资料,生动全面地再现了罗荣桓元帅一生的光辉业绩、革命思想和高尚品质。阳剑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用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的同时不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同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后,将进一步自我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转变作风,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在罗荣桓元帅的雕像前,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带领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烈士们浴血奋战、勇于牺牲、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触动着每个在场的党员。最后,契迎祖国七十华诞,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门口合唱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