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25日 撰稿:袁彦琳 审稿:阳剑兰 

    3月24日上午,船山学院举行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何旭娟现场点评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
    为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召开会议进行工作布置和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等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对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阳剑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方面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提出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措施,并开展个人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四位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会上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与会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
    何旭娟副校长边认真聆听边作记录,并进行了深入点评。她指出,船山学院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很高,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充满“辣味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效果。船山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思考,主动作为,采取新措施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方面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就如何开展工作,何旭娟副校长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院班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学习相结合,做好教职工的培训教育工作,释放活力,凝聚合力,提升工作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根据三本学生特点,开展各类教育教学及文体活动,建立点面结合的优秀学生榜样评选机制。多调研、多思考、多发声,为校党委、行政决策提供优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