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8年年会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18日 蒋卫军 王鹏 江娴 撰稿 学生通讯员 摄影 阳剑兰审稿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湖南省各独立学院的学习交流,探讨独立学院的发展。2018年12月13-15日,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2018年年会在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湖南省独立学院联席会主办、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承办。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幸勇处长、刘继伟调研员、陈伟科长,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及船山学院董事长何旭娟及全省各独立学院的院长、党委书记及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2月14日上午,会议第一阶段由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主持,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及船山学院董事长何旭娟致欢迎词。何副校长对与会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年会的隆重召开,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及船山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认为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26号令的关键时期,召开独立学院联席会2018年年会具有深远意义,诚挚希望省教育厅领导以及各位同仁对南华大学和船山学院的发展给予指导;热切希望通过会议举办,对我省独立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衷心希望通过独立学院联席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探索、推进独立学院实现更好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幸勇处长作了讲话,高度评价了各独立学院紧紧围绕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全省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并结合贯彻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26号令提出了建设性的发展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各独立学院的发展壮大。
    独立学院联席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教授孙洪涛总结了2018年联席会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就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主题进行了经验介绍。
    14日下午,与会人员分为“院长组”和“书记组”两个讨论小组,围绕“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各独立学院本年度办学情况、党建工作和2019年度联席会工作思路与建议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并取得了积极的研讨成果。
    本次大会增选了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等6个独立学院为联席会副理事长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幸勇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南华大学副校长、船山学院董事长何旭娟教授致欢迎词

联席会理事长、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教授讲话

年会主席台


湖南省独立学院院领导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