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行“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教师党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蒋卫军 撰稿 彭如恕 袁彦琳 摄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化使命感和职责意识,回顾党的历史,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展望祖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牢固树立党员的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船山学院党委率领教师党员于11月24-25日奔赴资兴市及永兴县举行了“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教师党日活动。

11月24日,同志们驱车来到资兴市三都镇流华湾古村。流华湾村不但拥有久负盛名的湘南古民居群,有千亩荷塘,而且是资兴红色革命的摇篮,是波澜壮阔的湘南起义历史见证地。1928年3月6日,资兴县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在县委和县苏维埃政府的指挥下,资兴的革命斗争如火如荼,成为湘南起义中五个中心县之一,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同志们走进这里的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及入党誓词,倍受教育。

11月25日,同志们奔赴永兴县黄克诚大将故居参观学习。一路上,同志们满怀激情同唱着《社会主义好》等歌曲。在大将故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观看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瞻仰黄克诚大将投身革命、南征北战的戎马生涯和坚持真理、百折不挠,为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人生风采,深切感受着黄克诚大将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党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船山学院的教师党员重温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工作与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资兴县(今资兴市)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合影

在黄克诚大将故里前合影

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