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年职场生涯的自我剖析—2003级路桥专业优秀校友胡忠仁回校讲座
2018年10月19日 文/王琳 图/李佳仪 黄顺禹 

在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广大优秀校友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共同迎接这个辉煌的时刻。1015日上午900,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二教101,我院有幸邀请到2003级土木工程路桥专业优秀校友胡忠仁为2016级土木及路桥专业学生做讲座,分享他十年的职场生涯。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招生就业科科长何鹏老师、16级辅导员老师褚书来及16级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专业全体学生。

胡忠仁,中共党员,东莞市沙田镇住房规划建设局高级路桥工程师。从四处碰壁到成为这一行业的翘楚,胡忠仁用这自己十年职场生涯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会,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讲座伊始,胡忠仁先介绍了刚毕业两年的艰苦工地生活,建议同学们要吃苦耐劳,趁年轻,下基层,到工地一线去工作去学习最基础的工地现场经验技术。随后,胡忠仁学长又从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方面,结合了自己的十年职场生涯切身体会,在心理上给予了在场同学自信,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这十年职场生涯中,因为迷茫、为了生活曾换过好几份工作,但通过几年的不断摸索与自我剖析才找到自己的定位并为之继续努力奋斗下去;年轻人的机遇和机会是很多的,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看问题,做事情要学会目光长远,不要只顾眼前利益,不要只看两年,而要看到五年甚至是更远的未来;今天的失利可能就是明天的胜利,不要害怕失败,所谓的成功我个人认为便是自己认可自己……”这是胡忠仁学长前进路上的自我剖析,更是对16级学弟学妹的鼓励。本次讲座在16级土木、路桥专业学生的积极提问互动中圆满结束,大家以热烈地掌声表示了对学长的赞赏与感谢。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16级土木工程及道路桥梁专业同学的视野,更使大家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胡忠仁为学弟学妹带来精彩讲座是船山学子牢记昔日情分懂得感恩的体现,更是船山学院优秀教学质量的体现,期待船山学院未来能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像胡忠仁这样优秀的人才,期待船山学院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