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处于多变世界的我们——校庆60周年荣誉校友易毛倪回校讲座
2018年10月19日 文/李文清 图/刘宏欣 孙孝敏 董超然 

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我院有幸邀请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荣誉校友2002级英语专业易毛倪学长回校,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201为船山学子开展“处于多变世界的我们”的经验分享讲座。讲座由南华大学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老师主持,易毛倪学长主讲,18级辅导员老师李海涛以及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易毛倪学长,我院2002级英语专业毕业,中山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船山学院第一任学生会主席 ,是我院优秀校友,现任(东莞)明氏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印尼电力合资公司PT.MULTI ELECTRIK LTD. 首席运营官,船山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南华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

    座谈会伊始,伍院长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易学长,对易学长目前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及肯定,希望我院学子能积极像学长学习,勤学拼搏,将来成为学院的骄傲。

“世界在你们眼中是怎样的?”讲座开始之初,学长抛出问题与同学们互动,并将同学们的问题进行总结,在如此强竞争,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客观长期的分析,用辩证批判思维思考,不能人云亦云,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易毛倪学长热情洋溢地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不要以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成为不了什么样的人”易毛倪学长将大学时期老师教过他的话,同样送给船山学子,作为船山学院的学生,大家或许有学历的短板,但大学仅仅是吸取知识的一个小平台,在网络发达的世界,要学会从世界中去汲取自己所需要的养分,“我们要学会吸收世界的养分,才能让世界成就我们。”大学不要让自己懒惰,懒惰会错失很多机会,也永远不要轻视英语的学习,英语会营造很多机会,同样,因为英语也会失去很多机会。

“要善于利用自己的资源”机会需要自己抓住,现有的资源不要抛弃,也不要对自己说要靠自己闯出一片天下,所有的努力都需要资源作为平台,要善于把握已有的资源,要善于向同学伸出援手,“一起出发,一起到达”合作才能双赢,要有带动同学,互帮互助的胸怀,竞争之下,要学会找机会,把握机会,也要注重带动,与同学一同进步。

热烈的掌声萦绕着整个讲座,易学长的丰富经验,也在同学们心里牢记。“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听讲座的同时将学长的经验以及告诫认真记下,并在互动中立志,要成为学院的骄傲,并为之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在伍院长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易毛倪学长是我院的优秀校友代表,他也对每一位船山学子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我院学子勤劳好学,将来成就更多的荣誉校友。易学长承诺,并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广东校友会,为五十位贫困学子助力赞助奖学金,并为我院学子提供学习资源,激励船山学子,更好的发展成为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