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校庆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文/黄顺禹 图/李佳仪 王琳 

10月15日,时值南华大学60周年庆典之际,船山学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多名校友重返母校,齐聚学院。中午一点,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二教317举行了回校校友座谈会。我院院长伍衡山、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副院长彭如恕、副院长尹小波及学院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热情接待了校友们。

首先学院领导代表学院祝贺他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并对他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母校参加60周年校庆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校友们侃侃而谈,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祝福,并表示在事业方面能有所成就,这与学院的培养是分不开的。校友们谈到回校以后有近乡情怯的感受,因为毕业多年后再回到学校就像回家一样让人感到温馨和愉快。校友们在上午早些时候的讲座中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接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互相交流心得。如07届土木工程路桥专业的校友胡忠仁提出这一届大三的土木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前景不明朗,这是对行业了解不够的原因,并且缺乏一定的自信心。所以对此他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是要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加强对本专业的了解,其次是同学们需要进行一定的心理辅导活动,提升自信心。胡忠仁校友还强调在毕业就业问题上可以充分发挥校友的支持,直接与船山学院对接,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其他校友也集思广益,为学院建设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如增加实习经验,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教育,多往外面走走开眼界,增加学院在各地的校友会分会,以及举行学院团体活动增加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等等。学院院领导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并采纳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人才培养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在座谈会的最后,伍院长代表我院再次表示了对各位返校校友的感谢与欢迎。他们的优秀给在校生和我院其他校友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与努力的方向,他们的建议是为了学院能够更好的发展,他们的经验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发展走更少的弯路。不管船山校友身居何地、位居何职,校友们始终是母校的牵挂,始终是母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