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荣誉校友胡忠仁回归母校座谈会
2018年10月19日 文/罗云 周淼 图/李佳仪 王琳 

在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迎来了一批优秀校友。10月16日下午两点半,我院有幸邀请到荣誉校友胡忠仁,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二教307为船山学院15级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专业学生召开座谈会。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及全体15级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专业学生。本次座谈会由院长伍衡山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伍院长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胡忠仁校友,对胡忠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他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希望各位在场同学能够多向学长学习。胡忠仁校友向各位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十年的奋斗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首先,胡忠仁校友讲述了他在中交集团基层工作两年的工作经验,“基层工作必然是艰苦的,不管身处何位,都必须要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基层的工作让胡学长锻炼成长了很多,胡学长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毕业之后,多到基层锻炼,并且学会自己不断探索。胡忠仁校友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几个观点:1、细节决定成败,创新造就未来;2、先学做人后学做事;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并分别列举实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最后,胡忠仁校友与学弟学妹们聊到,职业生涯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是为了生活而工作,二阶段是为理想而选择性的工作,三阶段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更高效的了解自己,能够把目光放长远,不要局限于眼前,早日达到第三个阶段。

本次座谈会在伍衡山院长总结发言中结束。伍院长告诫在座的同学们做事要从基层做起,时刻牢记吃苦耐劳的品质,胡忠仁校友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哪里有压力哪里就有动力,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方向,并不懈为之努力。

经过胡忠仁校友一番经验交流座谈,使在座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的目标,并且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成就辉煌的信念,日后为船山争辉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