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子成长故事——与优秀校友对话
2018年06月12日  

图文编辑:罗宾

    为进一步提高17同学对考研的认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由船山学院17级团学分会主办的船山学院2017级考研经验交流会,于201866日晚730分在雨母校区2104顺利举行。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院党委书记阳剑兰等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余锴、刘羽菲、徐畅等历届7名优秀毕业生作为主讲人。  

    交流会中,优秀考研代表分别从考研科目的复习技巧、复习时间安排、报考院校及专业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余锴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讲述了考研计划以及考研心态的调整,并指出参考书的选择很重要,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研究真题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刘羽菲学姐就报考院校专业及复试需注意的问题,以真实的切身体会给出自己宝贵的意见,同时强调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珍惜每分每秒。徐畅学长为大家推荐了政治与英语的复习参考书目,详细讲解了备考技巧。易娟学姐通过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了“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在面对面交流环节中,考研代表们就17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纷纷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院长伍衡山老师最后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历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与感谢,强调了考研的意义,并表达了对2017级同学们的要求与祝福。

    此次交流会顺利的召开,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心中亮起了一盏明灯,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积极创造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