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举行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8年04月12日 蒋卫军 撰文摄影 

为深入持久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好,2018年4月10日上午,船山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这是春季学期第二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主持,全体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年级负责人出席会议。

阳剑兰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全院要认真履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全面确保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确保学院的和谐稳定。

阳书记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分管意识形态的院领导担负直接责任,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统筹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强化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会议还介绍了学校关于本科生就业工作考评体系,分析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阳剑兰书记指出,就业不仅是学院发展的质量工程,更是关系学生幸福的民生工程。他强调了三点:一是精准就业的理念;二是营造积极就业的氛围;三是关注就业重点人群。

院长伍衡山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指出,要认真宣传、积极引导一批有志优秀青年“到边疆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把这项工作当做神圣的政治任务,认真完成;他指出要动员全院之力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在学院形成全员育人、全员推动就业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