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何旭娟副校长一行来船山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05月09日 文/图 张力 

  5月5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在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书记刘文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海贵、廖迎春及汪先利、王国平科长的陪同下来到船山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指导。学院院长伍衡山、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副院长彭如恕、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院长伍衡山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阳剑兰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管理运行机制、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及打造特色成长的教育体系等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阳剑兰书记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院自身的不足与困难、努力方向。院长伍衡山主要从学院学生结构问题和学院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并希望能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解决这一问题,并且向何副校长一行介绍了湖南省独立学院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从学院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汇报。
  潘本衡部长在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汇报后作了讲话,他认为学校对船山学院高度重视,希望学院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独立思考,形成一盘棋的思维,同时肯定了船山学院学生工作的力度得到了强化,但总结研讨还有待提高,多加强学院内部的沟通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带着问题去思考如何统领,鼓励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学校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有针对性地开展独立学院学生工作。
  校团委书记刘文君高度赞扬了船山学院的团学工作,他认为船山学院的团学工作具有学院特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是学校团学工作的一面旗帜,同时也对船山学院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团委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学院结合共青团改革的精神,强化主题教育,通过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满足当代大学生的需求。
  何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介绍后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工作调研收获大,交流好,从全方面了解了船山学院的学生工作,同时,对学院能够在当前学生辅导员人手短缺、学院学生分布两个校区,学生结构复杂及学生数量多的情况下保证学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船山学院学生工作有理念,工作有重点,开展有举措,学生有特色;对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把握准,分析到位。并对学院提出的问题现场向学工部、校团委领导作出指示,要求会同相关部门拿出方案、尽快解决。
  同时,何副校长希望学院学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导,深入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使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第二,强化目标管理,不仅要面对面,还要“线对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要求,运用新媒体来进行实时沟通,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第三,要克服困难,要做细抓实,重点是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平安稳定。最后,坚持不懈的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加强工作能力建设,加强理论成果建设。
  会议上,还对一些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