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一行来我院访问调研
2016年12月21日 图/文 张力 

    12月16日,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廖德岗院长、叶育新书记一行8人莅临我院调研访问。我院院长伍衡山,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及其他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与来访的芙蓉学院领导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与座谈。会议由阳剑兰主持。
    会上,伍衡山院长向廖德岗院长一行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沿革、学院的机构设置、办学模式、办学层次、人员编制、财务管理等内容。伍院长就近年学院所做的几项主要工作向来访嘉宾作了详细介绍:在专业建设方面,介绍了儿科护理专业的培养模式改革;在招生方面,进行优化专业结构,调整招生专业;在教研教改方面,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课题,增强学术交流与教学研究,学院在2016年获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创新创业方面,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大学生挑战杯比赛,提高专业水平,同时对取得优异成绩者与评优评先及相关课程成绩挂钩;在就业方面,对“就业指导课” 进行了考核成绩与学生参与就业情况挂钩的改革;同时为就业和人才培养成立了船山学院的“校友会”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双师”人才的建设,加强应用型基地建设,由教学型向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变;最后,还对今后三本学院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廖德岗院长对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发展思路、办学举措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钦服与赞赏,并对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的人事改革、专业设置,教师师资、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人事制度改革、教学工作、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廖德岗院长一行在学院院长、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雨母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