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
2016年12月08日 蒋卫军图文 

为了巩固“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上下求索、舍身为民的献身精神,船山学院2016年12月4日开展了“两学一做”党员活动日。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来到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夏明翰故居。在夏明翰烈士塑像前,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同志领誓,全体教工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党员同志认真参观了夏明翰烈士的故居。在参观夏明翰烈士的纪念馆过程中,同志们被烈士的先进壮烈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同志们认为,夏家家境丰实,为了革命理想,宁愿抛弃优越的生活,投身革命,夏家五位亲人被杀,可歌可泣,特别是年仅28岁的夏明翰在临刑前所写下的气吞山河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更为今天的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精神激励。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夏明翰烈士的先进事迹内化到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工作中,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接着大家参观了衡阳县曲兰乡王船山故居,感受了王船山为了事业和理想,不为利禄所诱,不受权势所压的矢志不渝精神。

一同参观的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用革命先烈的优秀事迹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争取早日入党。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左一)领誓,全院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阳剑兰书记(左一)与同志们一起参观夏明翰烈士纪念馆

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参观夏明翰烈士纪念馆

参观王船山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