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公告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在“舒心坊”大学生成长辅导室首次开展成长辅导活动
2016年12月05日 蒋卫军图文 

为解决学生大学期间情感、心理、学习、就业、适应社会能力等实际问题,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培养高素质人才,船山学院在办公用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红湘校区第2教学楼110办公室,成立“舒心坊”大学生成长辅导室。

11月29日下午,在装修一新的“舒心坊”大学生成长辅导室,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老师,以专业老师和院长的身份,开展了大学生成长辅导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辅导活动。

伍衡山院长接待的第一批大学生是船山学院2014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1班的全体同学。伍院长从学生的自我介绍开始,引导大学生们畅所欲言,多方面谈谈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及自己的不足或者困难。伍院长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发现亮点、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引导全班同学共同进步。

伍院长接待的第二批大学生是船山学院2014级学业困难的十余名同学。伍院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帮助他们一一找出学业困难的关键原因,并分别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给他们明确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船山学院副院长何啸峰宣讲了教学与学籍管理的相关政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同学们普遍反映,在温馨如家、舒适可人的成长辅导室聆听院领导的成长教诲,气氛好、感觉好、效果好。希望多有这样的辅导活动。

船山学院2014级学工室负责人刘博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辅导活动。

船山学院院长伍衡山(右一)对2014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团体成长辅导

伍衡山院长(左)与何啸峰副院长(右)对部分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成长辅导